快乐星球冰柠檬🍋

【祺泽】无疾而终 be

【第一人称】【贝贝视角】

【基于现实的改编】

【短篇完结】


我从小就是一个听话的小孩,在父母的安排下,学琴、演戏,顺利地签约经济公司。曾经我痛恨那个听话的自己,像一个任人摆布的人偶,但现在想想如果没有曾经的那份顺从,也许我不会在那个夏天,遇见那个他。


13岁那年夏天,我在父母和经济公司的安排下,由影视部转到偶像部,开始练习生的训练。那个夏天,我来到这个火一般炙热的南方城市,遇见如清风般和煦的他,那年他15岁。


我是个内向慢热的人,对周围的环境适应很慢。在下飞机,踏上这个城市的那一刻,我想要逃离这个陌生而又闷热的城市,身体却还是跟着工作人员走,去往公司。


车飞速驶向公司,驶向未知。我在车上,透过车窗看着这个城市,旁边工作人员架着摄像机,似乎想要记录下我对这个城市的好奇与向往,可是,我看着车窗上映射着我的脸庞,我觉得我此刻的我是孤独的。


车程很短,我很快就到了公司。工作人员把我带到舞房就离开,留我一人孤独地面对镜中孤独的自己。


很快,我听到外面嘈杂的声音,一群人呜呜泱泱地涌进来,他们兴奋地和我打招呼,我礼貌地回应后,便默默的听他们自我介绍,玩笑打闹。


“我和小马哥以为你昨晚到,写了张欢迎信夹你门上,小马哥还给你开了一夜的空调。”贺带着兴奋激动地语气,一股脑儿地吐露出来。


我带着笑容,轻声答谢,目光也从贺身上转向他,也许这个城市也没那么难以适应。


他是个温柔的人,慢热的我却和他熟悉的很快。我没有舞蹈基础,舞蹈课经常被老师骂,他会带着我一起练习到深夜,然后一起去吃宵夜。其实我学东西很快,但是我喜欢和他待在一起的时候。


公司开始慢慢将我们曝光,我们开始有了粉丝,有粉丝开始磕我们的cp。


看来我们很配。


公司见此默默向我们暗示,我乐意配合,他没有反对。我无论是在镜头前还是在镜头后,都肆无忌惮地粘着他,和他打闹嬉戏。他们皆当我是因为公司授意,我乐得如此。


因为我害怕他知道我真实的动机,而感到恶心。


一切改变都在那个下午,公司放了我们假,大家决定一起出去玩剧本杀,我意外的抽到一张女性角色卡,和他是情侣。我好开心。


一个星期后,这次外出被公司制作成片段放上网,刚开始反响很好,但是慢慢的反响好过头了。热搜榜上有我剧本杀的女性扮相,我和他的互动片段。


我反复观看网上的片段,评论里说我眼中的炙热藏也藏不住,我鬼使神差地评了论、点了赞。


后来,我想也许我的当初表现不要那么张扬,抑制一点自己的情绪,后面的事情发展会不会不一样。


有人嘲讽我那一天是我最火最出圈的时候,热搜上我跟名字和女装、同性恋、早恋连在一起,我和他的名字也是最后一次连在一起。


我的父母很快飞到公司,和公关一起开会,商讨对策。他正在放假,却因为这件事和他父母定了最快的航班过来。


那一刻,我慌了,我觉得我好像毁了他的未来,比起我被安排来做练习生的命运,他是真的热爱这个舞台,想成为偶像出道的。


我低着头在会议室里听着父母和工作人员争论不休,心乱如麻。手机上和他发着消息说对不起,是手滑不小心点到的,他依旧温柔地安慰着我。


他:我现在在去机场的路上,你不要太难受,我马上到公司,没事的我们一起想办法。

我:好,我等你。


可是促成这一切的是我啊!我怎么能让他承担这一切呢?我放下手机,站了起来,把激动的父母按了下来,瞬间大家的视线都集中在我身上。

我说,我有个解决办法,嘉祺现在快到机场了,我给他发信息,说“对不起,今天营业过头。你快点来公司吧。”机场安排代拍,偷拍他的聊天记录,装作爆料,我这边发个声明说是手滑而已,同时公司发个声明说同性恋、早恋都是造谣。这样才安慰到了粉丝又把公司损失的利益降到最低。


“不行,这对你伤害多大啊”我母亲听完我的说法立即反对。

“妈,这件事本身就是我的错,是你教会我要承担自己的错误的。我明白这件事是我惹出来的,我愿意承担。”工作人员沉默了一会,我继续说道,“我们俩比起被破脏水是同性恋、早恋,说是营业过头的影响更小,可以及时止损对我们俩的影响,公司虽然还是会被粉丝骂,但是粉丝流失的情况会小很多吧。”


终于工作人员开口,现在也只能这样了,你们俩在公众面前要开始解绑了。

我:好。


后来的事情朝着预期发展,我和公司的声明很快发布,公司唯独没有对安排营业的爆料作出回应,这无疑是给粉丝打了一剂强心针。


他和他父母赶到公司也是被通知了那个由我提出的解决方案。各自父母在会议室里同公司相互拉锯,具体细节我不得而知。我和他待在另一间房间。我觉得我和他当时的情景很像被发现早恋的情侣,被学校叫来家长,现在再回忆起来,真的让人发笑。


我和他约定好在镜头面前少交流。

我们俩从最初肩并肩的站位到后面在队伍的最两边。


一切似乎都朝着好的方向发展。


可是我却开始嫉妒,嫉妒那些可以和他不顾是否有镜头一起打闹的人,但是我要克制,我不可以再做出伤害他的行为。我内心变得矛盾、压抑。我对他的喜欢无法自拔。镜头前的逃避慢慢被我延续镜头后,我刻意地躲他。


练习的日子过得很快。

公司准备让我们出道,我不在出道之列,大家都很震惊,他也是。我告知大家这是我的父母的决定,他们想让我安心读书。这一次其实也是我自己的决定,只是托父母之口告知公司我的决定与理由。可是真正的理由只有我自己知道,我害怕我又一次控制不住我自己,给他带了又一次的伤害。


我选择了离开。

我的暗恋因为我狼狈地逃离,无疾而终。

它始于夏日的暗恋,终于第二个夏日,甜蜜得短暂,苦涩得悠长。

愿君前程似锦。


评论(1)

热度(14)